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市第四中学改扩建项目预计今年8月完工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卫正芳)近日,记者从海东市教育局了解到,海东市第四中学改扩建项目正在积极建设中,该项目从2019年开始实施,目前正在开展综合楼、生活用房及田径运动场等校舍扩建工程,预计将于今年8月完工。

据悉,海东市第四中学前身系乐都县师范学校,始建于1930年,200312月由普通中专转制为普通高中,命名为乐都县高级实验中学,20187月上划市管,调整为普通高中学校。现有24个班级1390名学生,占地面积40亩,校舍面积21052平方米。目前,是海东市率先创办艺术特色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

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海东市第四中学面临着占地面积小、缺少田径运动场、教学辅助用房不足等影响学校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不仅达不到《青海省标准化高级中学办学标准》规定普通高级中学办学条件,更无法满足学生和家长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海东市第四中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实施前,学校基础设施条件较差,学生活动场地仅有校园水泥路,体育运动场地严重不足;学校的功能室、科技实验室、音乐美术专用教室缺乏,男生公寓、学生食堂等生活用房均未达标;校园地下供水、排水等管网系统及锅炉供暖系统老化,经常需要维修。为了实现学校不断可持续发展,根据校园基础设施实际情况,海东市教育局科学合理拟定改造方案,重点将综合楼、男生公寓楼、学校食堂餐厅等建设纳入改造方案,科学制定实施计划,统筹推进项目实施。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06亿元,其中省级投入4500万元、市级投入6100万元,并新征建设用地32.5亩,扩建综合楼、男生公寓楼、食堂餐厅等校舍1.86万平方米,维修改造原校舍1.2万平方米,新建300米田径运动场,同时拆除危旧房屋,彻底改造校园水、电、暖、气管网及附属设施,增加绿化面积,整体改善校园环境。项目建成后,办学规模达36个教学班,提供学位1800个。

“改扩建后的海东四中预计在今年9月份全面投入使用,届时将更能体现标准化办学、特色办学意义,提升服务普通高中教育和进行艺术类特色教学的能力,迎合规划需求。”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同时将进一步打造海东市艺术类教学特色学校,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为学校师生营造安全、静谧、整洁的学习生活氛围,有利于学生身心的全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