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海东415件作业设计作品入选省级比赛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卫正芳)近日,海东市教育局圆满完成了青海省2022年中小学作业设计大赛市级复评活动。此次大赛严格通过各县区、市属各学校宣传、报名、初选、公示等推优程序,涵盖小、初、高三个学段的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民族语文等15门学科的811件作品参加市级复评。最终,遴选出415件作业设计作品参加省级比赛。

据了解,海东市教育局以此次大赛为抓手,动员广大教师全员参与,助力“双减”落地,切实提升教师作业设计能力。参评作品课标意识强、尊重学生个体差异、注重创新,此次作业设计大赛也呈现出参与范围广、作品质量高、作品形式新颖、有梯度的特点。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作业设计中广大教师以课程标准为依据,立足课本,充分尊重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认知规律和个性差异,致力于设计符合新课标要求、体现学科核心素养的作业。作业设计有很强的学生本位意识,作业设计分层次、多样化,使所有学生通过完成不同的作业都能得到发展和提高。

“本次作业设计大赛有效引导教师深入系统地针对学段、学科、学生实际需要以及学生完成能力的不同而设计高质量作业,使广大教师对作业设计有了全新的认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落后的作业观念,为进一步理解和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供了强大动力。”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