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五一”假期全市客运总量超13万人次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0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永兰)海东市交通运输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期间,我市共投入客运车辆2289辆,总座位数9.8665万座,发送班次9025班,完成总客运量13.1787万人次,无道路运输安全事故发生。

据介绍,为做好“五一”假期期间道路运输工作,海东市交通运输局提前周密部署,优化道路组织运输,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统筹做好运输安全、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为广大旅客提供了一个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全力确保道路旅客、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

“五一”假期前夕,为做好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我市印发了《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对全市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公路治超、公路工程建设、公路运行5个重点领域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直奔基层一线,查找隐患问题,严格立行立改,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无小事”的责任心,确保了小长假期间客运行业安全有序运作,筑牢了客运行业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节日期间,市、县区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加大稽查力度,强化行业监管,严格落实“三把关一监督”职责,全市共检查客运企业7家、公交企业8家、客运出租企业7家,货运企业10家、水运企业2家、渡口1家、涉水企业1家,出动执法车辆81台次、船舶5艘次、执法人员166人次,检查安全隐患26项,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

此外,市交通运输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同公安、卫健等部门开展公路疏堵保畅、督导检查等工作,巩固好违规设置防疫检查点清理整治成果,严防公路拥堵、阻断,保障好重点物资运输,切实做到“一断三不断”,全力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公路养护部门强化农村公路管养,及时保通水毁路段,为广大群众出行营造了良好的道路运输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