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水务局】海东专项整治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0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胡生敏)今年以来,海东市深入推进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河道行洪通畅,守牢防洪安全底线,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海东市压实县区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整治工作合力。自今年1月份以来,市县区成立多个工作组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整治,累计出动工作人员480余人次,排查河段3200公里,全面完成水利部反馈的435项碍洪问题图斑排查。认定碍洪问题9项,逐项建立了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做到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目前已整改完成5项。

全市水利部门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法律法规,对标对表水利部关于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明确的10类问题,局领导班子带头组成6个督查组,开展督导排查2轮,出动人员50人次,结合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对认定的碍洪问题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严格执法的工作原则和谁设障、谁清除的清障原则,逐一明确整治责任、整治措施和完成时限,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完成河湖“四乱”问题排查整治14项。

为齐抓共管巩固整治成果,市河湖长制办公室通过座谈交流、市县实地复核、省级抽查确认等方式有序推进碍洪问题排查。建立健全动态排查、动态清零工作机制,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各县区河湖长靠前指挥,一线督办,对整改进展情况不定期进行巡查督导,推动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