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东聚焦项目建设奋战“黄金季”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0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李金清)记者从海东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一季度海东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4亿元,同比增长5.6%,增速全省第一,为全省大盘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二季度,全市将坚持目标导向,强攻“黄金季”,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力保平稳运行,力推高质量发展,为“全年稳”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海东市将积极落实国省两级出台的进一步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确保减税降费、减免房租、融资增信、专项资金扶持及奖励、政府购买服务等政策直达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兜住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底线。引导金融机构聚焦全市重大战略、重点项目、重要产业,加大小微企业、乡村振兴尤其是服务业领域融资保障,稳步扩大有效信贷投入。

在促进工业增产扩能方面,紧盯目标任务,做好要素保障,协调解决企业原材料短缺和生产、运营、项目建设及融资等方面的困难,力促重点行业平稳运行、重点企业稳产增产。推动中钛青锻钛合金及高温合金挤压制造、百德牦牛藏羊全产业链等项目建成投运,加快天蓝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二期等项目建设进度。充分利用青海零碳产业园发展机遇,谋划一批绿色环保项目,加大锂电下游、新能源装备、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精加工、零碳基础设施等零碳产业链条项目引进力度。

为扩大有效投资,积极落实市级领导包联推进重大项目等工作机制,逐月细化投资指导性安排,全力以赴督开工、抓进度、促投资。争取基础设施、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领域中央预算内资金落地。扎实推动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化隆10兆瓦集中式光伏发电等尚未开工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加快乐都区44兆瓦分散式风电、市凤山中学二期等在建项目实施进度;确保上半年计划实施的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铝合金型材、互助土族自治县乡村振兴试点村等项目开复工建设;力促云盛冷链物流智造产业园、市2022年中小河流治理、欧脉智慧养老等市级领导包联项目尽快开复工建设。

在办好民生实事方面,优化学校布局,做好教学点整合前期工作,高质量完成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国家现场测试工作,加快实施寄宿制学校浴室和取暖设施建设项目。持续推进健康海东建设,推动市第一人民医院提档升级项目建成使用、省级区域医疗中心(海东市)建设项目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