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季度我市查办食品违法案件44件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胡生敏)海东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海东市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拓宽线索来源渠道,持续加大核查执法力度,不断提升违法案件办理水平,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今年一季度,海东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各类违法案件75件,案值共计36.63万元,收缴罚没款62.99万元。其中,查办食品违法案件44件,包括无证无照经营案件1件,其他食品案件43件;案值5.11万元,收缴罚没款17.93万元。

今年,海东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监督检查、抽检不合格产品核查的基础上,紧紧围绕食品药品不正当竞争、打击侵权假冒伪劣、消费维权、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及虚假宣传等环节,全面加大日常巡查、突击检查、专项抽查工作力度,定期不定期开展案件线索排查,集中梳理汇总、分析研判相关信息,进一步明确办案重点和具体线索,为扩大案源提供保障。

同时,曝光典型案件,通过青海日报、海东日报、海东市市场监管部门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切实加大对违法案件的曝光力度。通过集中销毁假冒伪劣食品、展示执法办案成效、震慑违法者、警示经营者、提高群众辨识力和自我防护能力、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等进一步激励和引导生产经营者牢固树立诚实守信、合法经营意识,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满意度。

海东市市场监管部门始终把守护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各级市场监管干部坚持底线思维,明确目标任务,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将以“铁拳”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不断拓宽案件查办领域,重点突破大要案件查处,持续提高办案工作质量,有力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