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面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率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0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近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海东市各县区、园区相关部门审批人员,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培训,提高审批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有效提升海东市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率。

据介绍,此次培训围绕省投资在线平台负责办理的主线审批功能和省工程审批系统负责办理的辅线审批功能,针对审批人员对审批流程不清楚,系统操作不熟悉等情况,系统讲解了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到竣工验收阶段全流程在线审批操作流程。通过学员微信群发布在线办理操作说明和办事指南,使每位学员能够熟练掌握系统操作流程。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改革和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改革工作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要在巩固改革成果的基础上,实现全流程在线审批。同时,改革工作涉及各政府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任务,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培训认真解决在线办理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提高在线审批率,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

通过培训,相关部门审批人员基本掌握了在线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方法、要领和流程,进一步提高了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为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