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我市司法系统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1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晓娟 通讯员 韩璐)近日,海东市司法局全面安排部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确保作风建设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据了解,此次司法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从强化思想指引、强化制度执行、发挥头雁效应三方面着手,推动作风建设在学习上着力、在实干上聚力、在深化上发力。专项行动中,全市司法系统将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全市干部弘扬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行动方案》《全市政府系统作风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加强作风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部署要求,突出重点学、结合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同时,印发《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作风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修订完善《海东市司法局公务用车管理制度》《海东市司法局干部作风考核评议制度》等制度条例,加大对制度执行力的监督检查,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确保各项工作步入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为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将深入联点科室(局、中心)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带头转作风、改作风、抓作风,为广大干部职工立标杆做示范,带头查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不断改进作风、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和实干的作风,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落实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