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我市两所高中扩建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3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卫正芳)教育事关千家万户,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是当前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近日,记者从海东市教育局获悉,海东市第二中学、第三中学扩建项目已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据了解,海东市第二中学位于海东市平安区,原为“平安区第一高级中学”,始建于1958年,1982年被省政府确定为省级重点中学。海东市第三中学位于海东市乐都区,原为“乐都区第一中学分校”,始建于2012年,由原乐都区二中、六中、八中三所中学高中部合并成立,2015年确定为青海省24所重点建设的特色学校之一。两所学校于20187月划归海东市教育局管理,分别命名为海东市第二中学、海东市第三中学。在海东教育发展史上,两所学校为海东发展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

为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新要求,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加强校园环境的整体规划,突出环境育人功能。20227月,计划总投资3600万元的海东市第二中学和计划总投资4430万元的海东市第三中学扩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市第二中学扩建项目新征建设用地11.6亩,新建教学辅助用房及学生宿舍1.2万平方米,配套建设室外给排水、暖通等管网工程。”“市第三中学扩建项目新征建设用地20.8亩,新建教学辅助用房、学生宿舍、食堂等校舍1.2万平方米,新建室外运动场1.66万平方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两所学校扩建施工过程中,要求施工方严把材料质量关、施工工艺关、施工进度关、施工安全关,树牢精品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抓施工质量,将学校扩建工程打造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从严从细抓好安全施工各项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海东市第二中学、市第三中学扩建项目是市委、市政府重视民生、关心教育的民心工程。扩建完成后,两所学校将实现校园布局合理、基础设施条件完备、学校规模适度、与高中教育教学改革相适应的预期目标,在校舍、设施设备及校园环境条件方面达到省内一流水平,能够在全市教育发展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两校实现全寄宿制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从而实现学校标准化办学,提升学校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