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东市政务服务监管局】真参与、优服务、提素质、增效能
——海东市政务服务监管局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07日    

为切实提高全市政务服务效率和质量,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按照全市作风建设要求,市政务服务监管局讲政治、办实事、优服务、强担当,持续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不断提升海东政务服务质效。

一是开通“午间听书”课堂。利用中午下班后的半小时,在政务大厅播放作风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应知应会、警示案例以及服务规范等内容,广播可覆盖全中心,实现及时提醒、警示效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服务环境。自7月以来,累计播报14.5小时。

二是设立作风问题“曝光台”。在政务大厅电子显示屏实时公布“庸懒散慢拖”等窗口和个人行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效率、业务能力、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问题及时督查通报并持续跟踪报道整改情况,直至问题得到快速有效解决,真正让担当作为不够的干部在群众面前“亮相出汗”,倒逼干部作风转变,提升办事企业、群众满意度。

三是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作风建设·我们在行动”专栏。自作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在局微信公众号开设“作风建设·我们在行动”专栏,将局机关及政务大厅各窗口在作风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方法用实际案例进行分享宣传,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行动。截至8月底,共发布专栏文章6篇,浏览量达590人次。

四是大力推行周末预约服务及上门服务。在考试高峰时期积极开展周末预约办理,为高考考生、公务员面试及事业单位面试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户籍证明等业务。同时,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上门办理不动产登记等业务,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7月以来累计开展上门及周末预约服务共8次。

五是持续推行“八便民·八免费”便民利企举措。不断检视阶段性工作效果,持续推行提前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及“八便民·八免费”便民利企举措,即针线盒、轮椅、老花镜、雨伞、充电宝、图书阅读、小推车、电子阅览室等八项便民服务事项和免费邮寄、打印复印、茶饮、照相、停车、帮代办、WIFI、口罩等八项免费服务事项,把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作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六是精准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海东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紧盯全市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班加点为各类重点交易项目“抢时间”“助落地”,做到交易与防疫“两手抓”“两不误”,保障所有交易项目顺利完成并取得成效,助推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确保全市营商环境向优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