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学技术局】我市新增1家 科技小巨人企业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记者从海东市科技局获悉,近日,我市青海宝恒绿色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青海省科技小巨人企业,是我市第二家科技小巨人企业。

据悉,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对象为核心竞争力强,经济效益较好,具有较高成长性,能带动产业提升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按照《青海省科技小巨人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省科技厅将对新认定为省级科技小巨人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90万元,用于鼓励企业技术创新。

近年来,海东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企业创新、公民创业,在宣传国家相关政策、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旨在运用科技创新和金融支持,为海东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市科技局组织具备申报资格的企业进行培训,帮助企业做好科技研发经费梳理归集,为有能力、有需要的科研企业申请国家级、省级研发经费,着力解决他们科研经费不足、技术攻坚难题,加大宣传国家、省对“科技小巨人”的税收奖励等优惠政策,扩大政策的知晓度和影响力,提高认知度,引导企业增强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这些举措为“科技小巨人”的申报认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我市将让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培育和扶持引领更多发展势头良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推进民营企业创新转型,引导能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创新能力强、产品附加值高、质量效益好、“小而强”“小而优”、发展潜力大等能够成长为引领未来经济发展新引擎的优秀科技型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为科技小巨人企业。同时,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对科技小巨人企业产权保护、技术创新、管理提升、市场开拓、品牌建设、融资增长等方面的支持和服务,推动科技小巨人成为科创板挂牌重点培育对象,以技术和资本共同助力企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