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扫清作风顽疾助推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2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郝志臻)自作风建设行动开展以来,海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转作风,勇争先”贯穿作风建设始终,努力营造“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氛围,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市委、市政府着力解决的重点问题,将转作风与强业务无缝衔接、同频共振,借机借势借力推动人社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为深入查摆班子及班子成员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海东市人社部门通过书面征求意见建议、设立意见箱、网上征求意见等方式,全方位多领域征求意见。同时,围绕中心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截至目前,列出问题清单20个、整改清单32个、责任清单20个,已查纠问题6个、为民办实事2件。

同时,海东市人社部门聚焦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服务和保障民生的重点领域,重点围绕稳就业一揽子举措和就业创业提质增效工程、社会保险“缓、返、降、补、扩”等助企纾困政策、技能人才引进选拔培养、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等方面,既在“转作风”中梳理突出问题,又在“勇争先”中抓好关键环节,确保人社各项重点工作和作风建设行动双项推进、取得成效。聚焦人社特点和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人社领域“六大专项行动”,通过组织开展“人社大讲堂”“学标兵、当能手、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人社业务技能学习、“人社干部走流程”、明察暗访和人社政务服务“好差评”、人社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项工作等一批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转作风专题活动,推动作风建设行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此外,海东市人社部门通过成立局作风建设行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层层压实责任,定期对各党支部推进作风建设行动相关情况进行检查、评比和通报。结合作风建设行动,制定《公务员、事业人员、政府雇员、公益性岗位人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全市人社领域行政执法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立足基层和群众需求,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作风建设行动带来的成效和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