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我市强化服务助力企业实现绿色转型发展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2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卫正芳)近年来,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海东市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既定的目标任务和项目工作要求,积极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强化环评监管服务、落实暖企惠企政策,推动服务业企业“升规入限”,助力企业更好发展,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据了解,海东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推进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采用节能减排、信息应用、自动控制等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先后实施了平安铁合金产业转型升级及环保设施技术改造、青海泰宁水泥公司熟料生产车间综合改造和提升、西部水电有限公司电解槽内衬优化工程等项目,提高传统产业的技术装备、精益制造和市场竞争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以锂、铝等资源精深加工为主的新材料产业,积极推动以生物科技、绿色食品为主的特色轻工产业,鼓励以锻铸造为主的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扶持了一批核心竞争力强的重点服务业企业,培育了一批创新能力强的成长型服务业企业。

在积极服务经济建设的同时,市生态环境局严格执行环评制度,按照“提前介入,提高效率;主动服务,落实责任;依法管理,守住底线”的工作原则,把改善环境质量和维护群众环境权益作为环评的重要前提,实施惠民暖企政策,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改进和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间。疫情期间环评审批严格按照“精简、规范、效能”的原则和“放管服”改革工作方案要求,在界定审批法定程序的基础上,取消不必要的层层把关和逐级审批,实现“一审一核”“即审即办”,为推进服务业企业“升规入限”工作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同时,切实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政策和工作措施的宣传力度,结合3·25”生态日、“4·22”世界地球日、“6·5”世界环境日等重要节点,开展以节能减排为主要内容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引导企业及广大群众关心社会、关心经济、关心环境,增进信息交流,拓宽视野眼界,促进思想解放,让企业真正感受到政府对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关心支持,感受到惠企减负政策的“阳光雨露”,有效推动服务业企业“升规入限”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