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全市统战部部长暨民宗委主任(局长)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0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31日,海东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部长、民宗委主任(局长)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积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王青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统战民宗工作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战民宗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力量、汇聚人心的“法宝”作用,精准施策,勠力同心,在应对复杂多变的风险挑战中交出了统战民宗领域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也是统战民宗工作开拓奋进、大有作为的重要一年。今年全市统战民宗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新时代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以凝聚人心为根本,以政治引领为关键,以治理能力为抓手,着力转变理念、狠抓落实、完善机制、创新方法,统筹推进统战民宗工作提质增效,为新青海新海东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担当作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围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为全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着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着力实施“七个同心工程”,汇聚“七种力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全市统战民宗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部长、民宗委主任会议,全省统战部部长、民宗委主任(局长)会议精神;书面印发了《全市2023年统战民宗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各县区委统战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宣读了2022年度全市统战民宗战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