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0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31日,海东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对2022年度全市公安机关工作成绩优异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之以恒抓牢政治建警,全面提升新常态下公安机关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能力水平,着力打造法治海东、平安海东,努力为“五个新海东”建设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总体安排部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投入到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护稳定、促发展、强队伍各项工作中,政治建警达到新高度,主责主业再获新成效,智慧公安更具新成果,法治公安实现新提升,服务发展展现新担当,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有效防范了重大风险、圆满完成了重大任务,有力护航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全市公安机关要立足海东市情、标定全省目标、放眼全国发展,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总体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正视自身差距、不断改革创新,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下大力气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加固底板,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彰显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在捍卫“两个确立”中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中接受政治体检,始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姿态,坚持问题导向,拉高工作标杆,发扬斗争精神,把各级党委、政府的安排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不断提升社会治安整体防范水平,坚持保障安全与服务民生相结合,切实增强公共安全管理效能。要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全力提升执法公信力,全面强化执法监督,让执法行为更加公开透明。要以能力提升为核心,以智慧公安平台为基础,持续深化基础信息采集,推动建立配套制度机制,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力,巩固战训合一模式,用心用情带队伍,深化爱警暖警举措,持续提高战斗力。

市公安局在家的党委委员、各县区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二级高级警长、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