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我市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局长暨服务中心主任会议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0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 通讯员 李积顺)33日,海东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暨服务中心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和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度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2022年以来,全市退役军人部门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市部署,坚持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暖军心、固长城、促发展的重要任务,在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待遇保障、优待抚恤、权益维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有效,思想政治引领走深走实,优抚褒扬工作成效显著,就业创业安置机制日趋成熟,双拥共建成果持续巩固,信访维稳工作深入扎实;特别是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培训、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烈士褒扬纪念等方面得到了全市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会议强调,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在思想政治教育、志愿服务管理、基层服务保障、就业创业、优待抚恤政策、困难帮扶、优待证申领发放、资金使用、信息统计等方面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要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紧扣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聚焦目标规划抓落实,聚焦双拥共建强保障,聚焦就业创业促发展,聚焦思想引领强担当,聚焦服务保障提效能,聚焦信访安全守底线,聚焦自身建设树形象七个方面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我市退役军人工作的职责使命。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三次党代会部署安排的关键一年,更是苦干实干、大干快干、攻坚克难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厅工作安排,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为牵引,以“聚合力、增效能、创一流、谱新篇”行动为抓手,巩固作风建设和“蹲点抓落实”成果,强化“三个体系”建设,巩固提升服务管理保障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要加强党的领导,注重融合发展,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要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平安建设,扎实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排查化解,做好退役军人领域信访稳定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靶向精准发力,奋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健全责任体系,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