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信访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0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37日,海东市召开2023年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信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三届市委第49次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交办重点事项,并签订目标责任书。市政府副市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岳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做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为主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源头治理,夯实基层基础,规范工作程序,狠抓责任制落实,大力开展信访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向好,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市信访局被评为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循化县、民和县先后被评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稳步前进。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健全完善工作体制,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信访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推动形成积极履责的良好氛围。要保持头脑清醒,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性。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战略的高度,认真研究解决新形势下化解矛盾的有效办法,努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又快又好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树立群众观念,牢牢扛起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大督查、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认真处理每一个诉求,让信访群众从每一件信访事项解决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不断夯实基础,努力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要充分发挥一站式矛调中心作用,利用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通过信访代理员陪访员传递信息、维护信访秩序、化解信访矛盾,做实、做深、做细群众工作。要坚持综合施策,依法按政策化解各类矛盾。要扎实推进《信访工作条例》的落地落实,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

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互助土族自治县、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