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学技术局】我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3家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张彩莲)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公告,我省2022年推荐认定的101家高新技术企业全部通过审核,海东市4家企业获得科技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目前,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总量为23家,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03亿元、研发经费内部支出6751.41万元,研发经费财政投入1063.16万元,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据了解,近年来,海东市科技局聚焦“五个新海东”建设,积极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从优化政策环境、落实惠企政策、培育壮大创新主体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我市深入贯彻落实《青海省科技“三型”企业“量质双升”行动方案》《2022年科技支持促进创业就业和物流畅通保产业发展若干举措》《青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引导资金管理办法》等政策措施,科技创新环境持续优化,我市不断扩大科技创新主体规模,提升科技创新主体质量,逐步完善构建“小成初、初升高、高壮大”全链条科技企业梯级培育体系。

为提高企业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今年第一季度,市科技局为企业申请落实普惠性奖励资金共计241.45万元,其中,为5家企业拨付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资金和科技小巨人企业认定奖励资金共计130万元;为35家企业申请兑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奖补资金105万元及科技创新券资金6.45万元,切实降低企业科研成本。

开年以来,海东市科技局聚焦市委、市政府“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工作部署,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培育、全面落实惠企科技政策,持续开展科技特派员连点帮扶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在企业、合作社建成工作站25个,申报了《青海互助地区非常规饲料资源开发及在健康养殖中的应用》等专项13项,争取资助资金181万元,助力我市各项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