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海东优质房产项目推介活动于3月24日启动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2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永兰)记者从海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由海东市人民政府主办,海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六县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海东市优质房地产项目推介活动将于324日启动。活动旨在加强房地产市场与消费者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搭建双向互动的开放平台,实现开发企业与购房者双向互利、实现共赢。

据介绍,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推介的方式,全力支持保障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线上推介将举办“云展览”,以“云展示” “云交流”的方式,通过演示、视频等手段,展示海东优质楼盘细节和优势,带领消费者全面了解楼盘信息,为房企和消费者架好线上交流的桥梁,实现实体推介展会与在线直播的有机结合,有效扩大推介会影响力和消费带动力。线下推介将分阶段进行,市级推介将于324日至326日举行,主会场设在乐都区中心广场。乐都区、平安区和河湟新区的优质房地产开发企业在主会场参展,并在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互助土族自治县、化隆回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设立分会场,由各县人民政府组织优质房地产企业参展。

市外重点地区推介将于410日至615日举行,以海北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及青海省盐湖集团、青海石油管理局(敦煌生活基地)等为重点,除开展统一集中布展推介外,将积极主动联系当地教育、医疗、公安等职工基数大的行业部门及其他规模较大的民营企业,依托合院、叠拼、洋房等个性化产品及海东市区位、 人文、交通、生态、宜居等方面的特点和优势,同步开展多场次针对性专场推介,充分激活各市州行业部门和企业中海东籍就业人群返乡置业的购房意愿及当地群众来海东市安家置业的购房热情。推介活动还计划在西宁市中心城区设置海东市优质房地产项目推介固定展厅,组织全市优质房地产企业在展厅内长期布展。

近年来,海东市不断刷新高质量发展的“海东高度”,提升民生领域的“海东温度”,跑出“五个新海东”建设的“海东速度”,以建设“青海副中心城市”,实现在兰西城市群中部快速崛起为目标,先后投入资金200多亿元,不断完善城乡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城镇公共服务,唐道、力盟、上亿等商业综合体和绿地、绿城、碧桂园、香格里拉、宁夏中房等高品质地产的落户,更为海东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去年6月,海东市委、市政府应势而谋,顺势而为,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房地产市场的决策部署,结合市情出台了《海东市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海东市房地产业发展迎来了新机遇、新发展。

记者了解到,虽受疫情影响,海东市房地产市场低迷,商品房去库存压力较大,但随着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和国家一揽子经济政策措施的出台,今年,全市经济活动开始逐步恢复,就业得到改善,加上相关政策的落地见效,2022年房地产宣传推介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以及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断调整销售政策,打出优惠“组合拳”等因素的共同作用,20231月至2月,全市商品房销售20.76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销售2.36万平方米,商品住宅销售18.4万平方米(1453套),房地产市场信心逐步修复,房地产行业有望逐步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