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推动反诈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2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近日,海东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涉案“两卡”突出问题攻坚和“第一次”集中收网工作部署会议,分析研判全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形势,力争扭转全市涉案“两卡”高发的被动局面。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卫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进入新阶段,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到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市党委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迫切需要,是深化平安青海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全市公安机关“防除降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深化“打防管控宣”各项措施,切实推动反诈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细化责任落实,优化工作机制,强化协作联动;要深入分析发案形势,改进工作举措,按照各自职责任务,全力配合做好工作,形成“全警反诈”的良好格局;要不断加强线索核查,扎实开展预警劝阻工作,力争尽快扭转全市涉案“两卡”高发的被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大意义。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反诈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从中央到地方一系列意见和机制的出台,《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颁布,标志着这项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全市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与问题,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严防严打,深化源头治理,打好防范打击整体仗、合成仗,全面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强力推动反诈工作深入开展。

各县区公安局、河湟分局局长,主管刑侦工作副局长,刑警大队长,市局网安、督察、法制、刑侦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