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我市启动医保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1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巴迎桂)近日,海东市医疗保障局举行以“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的医保政策和法规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全市各县区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医疗保障社会监管员、市民等8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市、县区医保部门,全市定点医院和医药机构根据自己单位的特点,设置了医疗保障宣传“摊位”,各个宣传“摊位”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当天,伴着轻快的音乐,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族服饰展演,正式拉开宣传月活动的序幕。由市医疗保障局干部职工填词编写的《医疗保险就是好》《缴费参保把病看》《医保是百姓的靠山》等节目引来群众点赞。现场的有奖问答环节,极大地提升了医保政策法规宣传的趣味性,提高了群众参与宣传活动的积极性和满意度。

据了解,集中宣传月期间,市、县区医保部门将紧紧围绕主题,以省医保局部署的医保基金监管“安全规范年”行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青海省医疗保障基金使用信用管理暂行办法》等医保政策法规,并就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宣传、强化医保基金监管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活动期间,共发放《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你问我答》《医疗保险政策你问我答》《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宣传折页1.6万余份,还组织辖区内医疗机构开展义诊活动,为现场群众免费提供测血糖、量血压等诊疗服务,详细了解就诊群众的既往病史,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和日常保健知识,并现场普及“两病”报销、异地就医等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

市医保局将坚持以守护好群众“看病钱”“保命钱”为重心,深入开展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和医保政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五进”活动,贴近群众做好医保服务,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使人民群众成为医保基金安全的宣传员、监督员,构建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强大攻势和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