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季度我市房地产销售稳中有升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2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永兰)今年以来,海东市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支持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狠抓任务落实,一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稳中有升,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

今年一季度,海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抢抓国家金融政策机遇,深入推进助企暖企春风行动,畅通政银企沟通渠道,于324日召开全市房地产领域政银企对接会,华夏银行西宁分行与海东绿地置业有限公司、工商银行海东分行与海东绿地置业有限公司、青海银行海东分行与宁夏中房集团互助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成功签约。截至目前,全市金融机构累计发放房地产贷款2.22亿元,充分展现了我市政银企合作的新气象。

同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以及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决策部署,3月下旬,市政府携手60余家企业率先在全省以“主会场+分会场”形式举办2023年春季房地产推介活动,并推出“你买房,我补贴”“一站式办理站”“你的专属法律顾问”等一系列优惠措施,并随着我市房地产企业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市场销售活力进一步提升。

根据青海省城镇住房信息系统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市商品房销售40.8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2.34亿元,销售面积同比增加19.7%、环比增加122.4%。其中,商品住宅销售36.89万平方米,计2915套,销售金额19.44亿元,销售面积同比增加18.1%、环比增加148.3%;商业用房销售3.9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9亿元,销售面积同比增加36.8%、环比增加13.1%,商品房销售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