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五一”假期海东实现旅游收入1.36亿元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05日    

海东日报讯(周晓华 通讯员 黄文静)“五一”假期,春风和煦,正是出游的大好时节,海东市各景区(点)、乡村旅游接待点人气攀升,纷纷迎来客流高峰,周边游、自驾游、亲子游成为主力。

记者从海东市文体旅游广电局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海东市接待游客65.8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6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13.93%74.83%

“五一”期间,海东市各大景区不断推出精彩活动和门票优惠措施,对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消防人员、武警战士实行免门票政策;星级饭店住宿享受8折优惠。平安区平安驿·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景区举办“五一”电音节,接待游客11.58万人次;乐都区卯寨景区举办“漫游古镇,相约卯寨”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艺术节,活动设置了文艺演出、休闲娱乐、美食、农产品购物、民族工艺品展示等游览区域,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选购品尝。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七里花海景区举办第三届郁金香节花儿演唱会,接待游客2.61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期间,海东市各大景区接待主要体现出短途旅游和自驾车旅游两大特点。省内游成为旅游主体,全市主要景区、饭店、餐馆的停车场爆满。自驾游客主要来自甘肃省、河南省、陕西省和省内西宁市、黄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等地,自驾游成为节日出游的主要方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近郊游、乡村游逐渐成为海东本地市民及游客出游的选择。“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学农家活、享农家乐”,以亲近自然、享受绿色、享受阳光为主的乡村旅游深受游客喜爱,吸引了本市及周边众多游客。人气爆棚的乡村游让不少村民尝到了“旅游饭”的甜头。“在乡村农家品尝农家菜,体验农家的生活乐趣,乐享假期美好的休闲时光,也别有一番滋味。”乐都区市民袁女士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