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赴延安交流调研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 通讯员 倪云)516日,海东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赴陕西省延安市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学习交流调研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重点学习了延安市在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褒扬纪念、优待抚恤、双拥共建、党的建设六个方面亮点特色和先进经验做法,通过实地看、认真听、详细问、全面记,学习了解相关工作创新开展情况。

调研活动中,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参观学习了延安市在社会化拥军工作方面的成就。海东市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与延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平时工作中的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探讨交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成德表示,此次交流学习既增强了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内部之间的沟通交流联系,又学习汲取了兄弟单位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拓宽了工作思路和视野,为下一步共同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深层次地相互探讨、共享经验、开拓新思维、探索新实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海东市将准确把握双拥优良传统的精神实质,切实扛起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切实赓续红色血脉,在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弘扬践行双拥优良传统上持续用力,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军营”,深入挖掘双拥运动的时代价值,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实践活动,推动双拥工作深入持久开展。

期间,还开展了走访慰问海东籍在陕居住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海东籍在陕居住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积极踊跃发言,市局宣讲了近年来海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并就广大退役军人关心关注的相关政策进行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