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大美青海·万象海东” 兰州专场推介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2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周晓华 通讯员 李艳萍)邀约金城兰州,畅游万象海东。526日,“大美青海·万象海东”兰州旅游专场推介会在甘肃省兰州市成功举办,邀请广大兰州市民游客畅游海东,品味文化海东的千年沉淀,领略生态海东的山川壮美,体验多彩海东的民俗风情。海东市和兰州市文旅部门、特色商品企业、重点旅游景区(点)、乡村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负责人,兰州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协会等40余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推介活动。

推介会上,海东市与兰州市签订了旅游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旅游景区、饭店和旅行社签订了客源输送意向合作协议。未来,海东市与兰州市将在文旅产业方面开展多项合作,在政策互惠、资源共享、客源互送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合作,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全面促进沿黄城市文化旅游协同发展。

活动现场,海东市设置了4个展区14个展位。在文旅图片展区,依次展示着海东市六县区的精美文旅宣传图片;在文创产品展区,摆放着河煌特色的灯笼、河湟刺绣摆件挂件、黄河石画等文创产品;在特色产品展区,有酩馏酒、青稞酒、软儿梨饮品、循化辣酱供与会嘉宾、游客现场品尝;在非遗传承人现场展演区,土族盘绣、河湟刺绣、唐卡制作3位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高超技艺,吸引了在场嘉宾和兰州市民的高度关注。活动现场通过滚动播放海东文旅宣传片、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景区门票及文创产品等方式全面展示了万象海东的魅力,点燃了共赴海东邀约的热情。

精彩的歌舞表演,也为兰州市民带来了全新的海东特色文旅体验。土族舞蹈《丰收的日子》、花儿演唱《摘下月亮当镜子》、撒拉族女子群舞《陌上花语》等民族歌舞的精彩演绎,“出入平安 开启万象海东净心之旅”环海东河湟文化深度体验游精品旅游线路、互助土族故土园5A级景区、循化撒拉族绿色家园、互助油嘴湾生态旅游景区的精彩推介,不断把推介会氛围推向高潮。

推介会上,海东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主要负责同志从“大饱眼福”“大饱耳福”“大饱口福”“宾至如归”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海东市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和旅游业态,向兰州市的朋友们发出“登临青藏首站、体验河湟文化”的盛情特邀。

推介会后,兰州市黄河楼景区还上演了《大有兰州》光影秀表演,以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艺术效果,讲述黄河和兰州故事,为与会嘉宾、游客呈现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