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海东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实现“双增长”
来源:    时间:2023年07月13日    

海东日报讯(实习记者 韩世伟)今年以来,海东市各级财政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严格按照省财政厅《财政支持保障抢抓机遇促发展活动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加快收支进度,实现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双增长”。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03%,增收3.42亿元。

其中,税收收入完成9.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8%,增收3.04亿元;非税收入完成2.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18%,增收0.38亿元。税收收入增收主要原因除增值税留抵退税较上年同期减少1.79亿元,致使增值税较上年同期增收1.63亿元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较去年有所好转,企业所得税较上年同期增收1.28亿元。此外,今年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缴入停车泊位及公共停车场等有偿使用收入0.3亿元是拉动非税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

我市上半年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9.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增支4.62亿元。各项民生资金支出95.76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7.41%。其中,增支的主要科目为:交通运输支出完成4.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2.55%,增支2.81亿元,主要是海东市109国道小峡口扩建项目支出1.32亿元,县区城乡公路建设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1.07亿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完成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增支1.85亿元,主要是海东工业园区青海零碳产业园区土地平整工程项目支出2亿元。卫生健康支出完成11.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84%,增支1.28亿元,主要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支出较上年增加0.9亿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0.26亿元。减支的主要科目为:节能环保支出完成1.5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2%,减支2.46亿元,主要是天然林保护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1.41万元,污染防治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0.78亿元。保障性住房支出完成4.4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21%,减支1.05亿元,主要是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1.33亿元。农林水支出完成18.9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07%,减支0.8亿元,主要是农业生产发展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0.7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