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东市食品安全“红黑榜”通报(第一期)
来源:    时间:2023年07月31日    

为进一步推进海东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规范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主体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725日,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相关科室行政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现场检查评分要点,对乐都区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主体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随机检查。根据《海东市食品安全“红黑榜”制度》规定,现将检查发现违反《食品安全法》及食品安全相关规定的乐都区7家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列入全市食品安全“黑榜”,并进行公示。

1.乐都区泛亚豆业

上榜理由:加工制作场所环境卫生差,“三防”设施不到位,加工制作场所堆放杂物,无食品添加剂专库(专柜),无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使用食品包装袋无质量合格检验报告。

2.乐都区碧水源早市

上榜理由:早市开办者(海东瑞航商贸有限公司)未对入场销售食品及食用农产品的食品摊贩备案卡、从业人员健康证进行查验,未建立食品摊贩档案,未指导食品摊贩建立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与保障食品安全有关的制度,未检查食品摊贩经营环境,入场销售经营者未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公示食品摊贩备案卡及从业人员健康证。部分现场检查食品摊贩无食品摊贩备案卡,经营场所无防蝇、防尘设备设施,盛放食品原材料的容器为非食品级专用容器,从业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帽子、口罩、手套等,食品原料、一次性食品盛放容器无进货查验记录及相关凭证。

3.乐都区新华通生活超市

上榜理由:企业信息未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公示;“两个责任”未落实,检查记录不真实;食品经营项目超出经营许可范围;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未执行、无记录;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无记录;散装食品无标识标签;现制现售区环境卫生差;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未公示、无进货台账;食品放置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

4.乐都区东升市场陈前贵口口香鲜面店

上榜理由:加工制作场所环境卫生差,食品包装袋无质量合格检验报告,物品摆放混乱,生产加工设备设施清洗消毒不及时。

5.乐都区东升市场口口香手工馍馍超市

上榜理由:加工制作场所环境卫生差,食品原料、添加剂检验报告、进货查验登记不全,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不完整,加工间原料与杂物共同堆放,食品添加剂专柜管理不规范。

6.乐都区东升市场小刘水产

上榜理由:销售过期食品(香糯连藕14袋);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未落实;设施设备不能满足食品储存要求。

7.乐都区佬挝冰咖啡

上榜理由:超范围经营,无原材料进货查验记录及索证索票,无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202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