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我市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来源:    时间:2023年08月0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 通讯员 陈强)今年,海东市公安机关始终把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多措并举,织密未成年人校内、校外保护网,持续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平安健康的社会环境。

海东市公安机关扎实推进校园安全防范建设,会同市教育局联合印发“护校安园”专项行动方案,组织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校园周边出租房、旅馆、网吧、游戏厅等重点部位开展重点清查整治,坚决铲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大力推行校园重点时段高峰期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做到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强化法治宣传进校园工作,以防溺水、防诈骗、防校园欺凌等为重点,定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提高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开展校园周边整治行动504次,检查校园周边各类行业场所940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25处,共开展法治宣传教育247次。

为全面织密未成年人校外保护网,海东市公安机关加强重点部位巡查,组织警力常态化开展巡逻,对辖区内的河道、水渠、水库等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域进行全覆盖检查,并会同相关部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今年以来,组织开展防溺水宣传221次,巡逻1128次,发现并整改隐患27处,劝离意图或已在危险水域游泳群众322人。

海东市公安机关积极组织辖区旅馆经营单位有关负责人开展《旅馆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的专题培训,逐一与旅馆经营单位及相关责任人签订《强制报告责任人员权利义务告知书》以及《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承诺书》,将住宿经营单位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纳入日常检查和“双随机”抽查的重点内容,持续加强对旅馆经营单位的督导检查,对不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违规接待未成年人入住的酒店一律零容忍,全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