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林业和草原局】我市召开基本草原优化和完善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3年08月03日    

海东日报讯(实习记者 陶成录)82日,海东市召开基本草原优化和完善工作推进会议,传达《青海省基本草原优化和完善工作方案》,介绍基本草原优化和完善工作相关事宜,督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基本草原优化和完善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全力配合国家林草局西北院完成我市基本草原优化和完善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工作落实。各县区政府、市直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密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的“三个最大”省情定位,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开展基本草原优化和完善工作。要紧盯时间节点,推动工作落实。各县区政府要督促技术单位严格按照青海省基本草原优化和完善工作方案中规定的进度安排完成工作,指定专人切实做好基本草原优化和完善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确保档案资料齐全、规范,经得起检查核实。要加强部门协同,推动工作落实。发展改革、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水务、工信等部门要高度重视,将各自部门的发展规划与基本草原优化和完善工作做好衔接,进一步加强与国家林草局西北院的沟通配合,积极提供相关资料,做好科学评估,按照“基本草原面积保持在草原总面积80%以上,坚持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和连通性,尽量保持集中连片,避免出现‘天窗’”的要求,确保优化和完善结果符合我市草原生态保护新需要,筑牢草原生态保护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