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东西部协作医疗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09月04日    

海东日报讯(实习记者 朵玉雪)91日,海东市医疗卫生领域东西部协作帮扶工作座谈会在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会议介绍了全市医疗卫生基本情况及近几年东西部协作帮扶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了江苏省无锡市医疗卫生帮扶专家在市域内统筹使用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无锡市医疗卫生帮扶专家在市域内统筹使用是海东用活人才、优化优质医疗资源配置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市域内帮扶资源互享,充分发挥帮扶专家作用,实现受援医院常见病、多发病、部分危急重症的诊疗能力显著提升,服务能力和可及性显著提升,有效保障全市各族群众享有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会议强调,各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医疗机构要主动参与,尽快推动统筹使用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实现帮扶专家在海东期间人尽其才,发挥其最大效用,提高全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医学科研水平,强化本地高素质医疗人才队伍培养,进一步实现让群众“足不出县”就享受到无锡市优质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