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海东在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上再传捷报
来源:    时间:2023年09月1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永兰)912日至13日,由青海省农业农村厅、青海省总工会主办的全省第十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六届动物防疫职业技能大赛在海东市平安区举行,海东代表队获得“双第一”的好成绩。

据介绍,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8个州市代表队的24名选手参加。竞赛活动由理论笔试、现场动物技能实操考核和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3部分组成,主要考核选手的理论知识、羊小反刍兽疫疫苗免疫注射、羊颈静脉采血、猪前腔静脉采血、鸡翅静脉采血、鸡体解剖与采样以及市州为单位考核实验室比对准确率等内容。

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技能竞赛,全面完成了所有竞赛内容,经评分汇总,海东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的代表队荣获全省集体一等奖,李长红、石方年、李国星三名代表队员分别取得个人成绩第1名、第3名、第4名,荣获个人一、二、三等奖。

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事关养殖业生产安全、畜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是率先实现畜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关键环节,是建设现代化畜牧业三大体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力推进率先实现畜牧业现代化的重要技术保障。据悉,通过举办此次技能竞赛,将激励基层动物防疫人员主动学习,提高防疫技能和综合素质。在全市兽医队伍中掀起了学知识、练技术、比技能、争先进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动物防疫技术水平,对保障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畜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贡献海东“兽医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