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学技术局】我市一医疗卫生科研项目取得新成效
来源:    时间:2023年09月2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张彩莲)今年以来,海东市围绕东西部协作重点任务分工,批准立项了一批医疗卫生科研项目。近日,记者从海东市科学技术局了解到,由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承担的《PCTIL-6血清标志物用于骨科术后感染早期诊断临床研究》已顺利验收并取得积极成效。该项目的完成预示着该研究将达到同类研究的省内先进水平,对海东市骨科技术提升提供了科研思路,指明了临床工作必须通过科研进行总结和提高的工作要求。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骨科术后感染的诊断非常困难,尤其是早期感染的诊断,尽管有多种方法已应用于骨科术后感染的诊断,但是到目前为止尚无有效的检测手段和指标能够早期准确诊断骨科术后感染,而早期明确内植物周围是否存在感染,对治疗方案的确定和治疗效果的优劣有着关键性的影响。该项目利用PCTIL-6的高敏感性和高特异性,通过对血清PCTIL-6的研究,该血清标记物将成为有效诊断骨科术后内植物周围感染简便、有效的检测方法,因而值得临床广泛推广。

海东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项目验收通过并取得实际成效,标志着海东市医院科研力量的不断提升,不仅为其他医院树立了榜样,而且也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有助于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了高效、持续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