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学技术局】我市11项医疗卫生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    时间:2023年10月1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李秀娟)为切实加强东西部协作医疗卫生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近日,海东市组织省内医疗卫生领域专家对海东市第一人民医院、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平安区中医医院和民和县人民医院4家单位承担的11项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进行了会议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承担单位的项目执行情况总结报告,审查了有关技术资料,并通过质疑、答辩和讨论环节后一致认为,各项目完成了在执行期内按照计划下达的研究任务,完成了约定的技术、经济指标,提供的验收资料齐全,财务经费使用合理,符合预期指标,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项目实施以来,累计在各类专业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6篇、SCI收录文章3篇,获得发明专利6件、实用新型专利4件,培养技术人才150余人次,研究成果有效提高了我市医疗技术水平,提高了患者的满意度,对推动海东市医疗卫生领域科技创新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近年来,海东市切实加强科技计划项目追踪问效,积极组织开展到期市级科技计划项目验收工作。通过加强项目管理和绩效评价,使一大批优秀科技成果脱颖而出,研究成果有效提高了我市医疗技术水平,同时降低了患者的医疗费用,提高了患者生活质量,节省了医疗资源的投入,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对推动海东市医疗卫生领域科技创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据海东市科技局副局长白增先介绍,将持续聚焦医疗卫生科技行业前沿动态,进一步加强科研攻关,促进医疗技术成果转化和应用,为我市医疗卫生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