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学技术局局】我市为科创企业落实普惠性奖励资金241万元
来源:    时间:2023年10月1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马统旭)今年以来,海东市科技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创新效能、优化创新环境、增强创新活力,把科技创新与改善民生福祉相结合,统筹推进科技创新政策兑现、要素保障,以创新驱动企业规模做大、实力做强、产品做优,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科技政策落地见效,扩大政策影响力,今年以来,市科技局为科技创新企业落实普惠性奖励资金共计241.45万元,其中,为5家企业拨付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资金和科技小巨人企业认定奖励资金130万元;为35家企业申请兑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奖补资金105万元及科技创新券资金6.45万元。这一举措为降低企业科研成本、提高企业参与科技创新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医疗卫生领域科技创新能力,提高我市医疗技术水平,调动医疗卫生工作者的科研热情,市科技局组织实施了16项东西部协作医疗卫生科技项目。项目实施以来,在各类专业期刊发表科研论文26篇、SCI收录文章3篇,获得发明专利16件、实用新型专利4件,示范推广35项省外先进医疗科技成果,培养本土医疗技术人才200余名。各项研究成果有效提高了我市医疗技术水平,全面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为我市人民群众提供了高效、持续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保障。

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强化各领域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推进科技创新能力服务落实到各领域全过程,深化调查研究,着力培育壮大科技创新主体,全方位支持各领域科研创新,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实效,真正让各行各业早受益、真受益,不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