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学技术局】前十月海东技术合同成交额达9314万元
来源:    时间:2023年11月0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张彩莲)近日,记者从青海省科技厅获悉,今年1月至10月份我市技术合同成交额达9314.87万元,同比增幅8.6%。其中,技术开发类13项,技术开发合同成交金额7874.26万元;技术咨询类18项,技术咨询合同成交金额134.20万元;技术服务类40项,技术服务合同成交金额1209.23万元。

据介绍,技术合同成交额是衡量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可以看出企业研发投入强度、技术交易活跃度。为提高技术合同成交额,今年以来,海东市、县区联动,全面开展技术合同登记业务培训,邀请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领导和专家授课辅导,切实提高相关企业对技术合同登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掌握工作流程和程序要求。积极探索做好技术合同登记的新思路新方法,着力发挥相关科技服务机构的作用,遴选专业能力强的服务机构与县区开展深度对接合作,积极开展“企业体检”,找准企业科技需求和科技创新点,推进技术合同登记工作高质量开展。

与此同时,海东市科技部门深入市内重点企业,挖掘存量,积极引导企业对符合条件但未登记的技术合同进行认定登记,提升技术合同登记增量。针对服务类合同不能享受减免税的优惠,容易被企业忽视和漏登的实际情况,各级科技部门以技术服务合同为主要工作抓手,对服务合同多的企业做好专项宣传与辅导,提高企业对服务类合同认定登记的重视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