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我市推动医保经办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    时间:2023年11月1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晓娟 通讯员 祝延甲)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东市医疗保障局找准破难题、促发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持续在强化基层医保经办能力建设上出实招、办实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彰显成效。

今年以来,海东市医保局按照在乡镇(街道)设置医疗保障经办服务站,村级(社区)建立医疗保障服务点的工作思路,认真构建上下联动、服务高效的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经办”服务体系,打通医保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海东市已在全市95个乡镇(街道)设立了医疗保障经办服务站,在全市1587个行政村和43个社区建立医疗保障经办服务点,并明确了乡镇(街道)医疗保障经办服务站的9项工作职责,“站长”由乡镇(街道)分管医保工作负责同志兼任;村级医疗保障经办服务点明确了6项工作职责,“点长”由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兼任。

为确保医保经办服务质量,今年,市医保局对各县区乡镇(街道)医保经办服务、人员配备和办公条件等情况进行了专题摸底调研,并根据调研情况及全市各县区乡镇(街道)数量,结合全市基层医疗保障业务经办现实需求,从省级下达的2023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资金中列支95万元,计划为全市95个乡镇(街道)购买配备安可电脑、打印机等设备,抓紧解决全市各乡镇(街道)医保经办人员电脑设备陈旧、电脑紧张、内外网混用等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能力建设。预计12月中旬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可以全部配备安装到位。

针对基层医保部门工作力量不足的问题,近期,市医保局从省级下达的2023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资金中列支55万元,计划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形式,为各县区医保局补充DIP数据审核和监管服务工作人员各2名,专门用于DIP数据审核和监管服务,确保DIP试点改革工作按计划、步骤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