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我市举办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
来源:    时间:2023年11月2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朵玉雪)1123日,由海东市教育局主办,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教育局承办的海东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在民和县职业技术学校正式开赛。来自海东市5所中职学校的134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切磋角逐。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展示近年来海东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赛共分5个专业大类7个项目12个分赛项。与会领导和嘉宾现场观看了汽车机电维修、汽车车身恢复、计算机平面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烹饪技术、物流服务与综合管理等赛项。比赛中,参赛学生沉着应赛、技艺娴熟,充分展示了海东市职业学校学生的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市级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我比赛的项目是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为这次比赛我认真准备了很久,希望这次能发挥所长,赛出一个好成绩。”来自化隆回族自治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参赛者马晓娜表示,通过这次技能大赛,不仅提高了她的专业技能水平,也让她真正体会到了“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的真正内涵。作为一名中职学生,马晓娜认为,今后不仅要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应具有不畏艰难,越挫越勇的拼搏精神,才能在未来有更多的机会。

海东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负责人马石榴表示,此次大赛为各县区中职学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教学水平和专业技能的重要平台,有力检验了各中职学校教学改革发展的成果,更是对学生动手能力、协作能力、实战能力和创新能力的综合测试。通过本次大赛,加强了各参赛学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推动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学生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海东市教育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一高四地”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树牢崇尚技能价值导向,优化职业教育资源配置,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育人机制改革,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持续增强,发展成果获得省政府督查激励,被评为“青海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明显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