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林业和草原局】我市累计发放全民义务植树电子证书1.2万份
来源: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海东日报记者 赵新秋

“今年海东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有了‘新玩法’,参加全民义务植树人员可以用手机扫描‘义务植树二维码’登录全民义务植树网,实行线上报名、线下尽责,由此可以获得由海东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颁发的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海东市林业和草原局的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义务植树的群众介绍道。

植树造林、改善生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秋季义务植树活动开展以来,海东市林业和草原局积极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声势浩大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义务植树已成为海东市全体市民的自觉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义务植树680余万株,参加人数达119万余人次。“码上尽责”正在成为海东市全民义务植树新常态,今年累计发放全民义务植树电子证书1.2万份。

今年的全市各县区、乡镇的秋季义务植树现场人头攒动,“播绿人”扶苗、培土、踩实、浇水,一丝不苟完成每一道工序,精心栽种一棵棵苗木。数小时后,植绿现场,连排成行的苗木迎风挺立,为生态海东增添了一抹新绿。

“种完树在工作人员那里用手机扫一扫‘义务植树尽责证书’的二维码,就会获得电子版的‘全名义务植树尽责证书’和‘国土绿化荣誉证书’,种树时的辛苦都抛之脑后了,心中满满都是自豪感。”前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群众看着证书兴奋地说。

青山为笔绘金山,绿水为墨谱新篇。市林业和草原局将坚持以方便公众参与义务植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丰富尽责形式,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能力。依托“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按照‘方便群众、重在参与、不拘形式、灵活多样’的原则,不断丰富、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大力推进乡村级计划义务植树基地建设。保护好现有森林、草原和沙生植被,特别加大农田防护林更新改造、低质低效林提质增效,建立固沙治沙用沙示范点,构筑海东固沙阻沙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