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我市政府购买养老服务资金达3.59亿元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11日    

海东日报 讯(记者 韩世伟)近日,记者从海东市财政局获悉,自2014年10月海东市试行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工作以来,十年间全市累计投入政府购买养老服务资金35913万元。

近年来,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海东市财政局聚焦居家老年人特别是经济困难的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最急需最迫切的居家养老问题,以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为抓手,积极推进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健康发展。

据了解,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具体内容包括:提供餐饮、医疗康复、文化娱乐、精神慰藉、起居护理等照料服务和老年人自理能力评估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各类养老服务机构29所、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35所、农村互助幸福院588个,已运营养老机构18所、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29个、农村互助幸福院364个,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养老服务机构数量14个。同时,初步建成了城镇福利中心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农村建有敬老院、养护院和互助幸福院居家养老服务网络,不断满足了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高,确保了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能够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共享社会改革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