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警察节 海东公安这样过
来源:    时间:2024年01月11日    

海东日报记者 祁树江 报道

2021年起,我国将每年1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党和人民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充分肯定与关怀。

迎着朝阳,国旗、警旗冉冉升起。110日,海东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迎来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

清晨,海东市公安局党委带领民辅警代表警容严整、警姿挺拔,向徐徐上升的国旗、警旗庄严敬礼,重温人民警察誓词,奏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表达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受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安胜年委托,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韩龙在致辞中号召海东公安全体民辅警,“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抗震救灾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之中,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随后,全体民辅警面对警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人民警察誓词,“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不仅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从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更增强了对公安事业的忠诚与热爱。

人民警察爱人民,是海东公安民辅警时刻牢记的使命。升旗仪式结束后,市公安局现场组织开展“向灾区捐款”活动,大家积极参与,共为受灾群众筹款68090元。

“用我们的一份心意,为灾区人民送去一份温暖和关爱,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重建家园。”民警曾国顺说。

受积石山6.2级地震影响,海东三县受灾严重,在进入灾后过渡安置阶段后,海东市公安局大部分民警依然坚守在安置点,在这个神圣的节日,处在一线的他们更加让人挂心。

上午10时,在市公安局党委成员的带领下,大家前往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看望慰问坚守在安置点一线的广大公安干警们。

“全体参战民辅警以灾情为命令,迅速集结,抗震救灾,有效抢救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有力维护了灾区社会秩序。希望大家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忠勇担当,顽强拼搏,持续做好抢险救灾、交通保障、秩序维护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受灾地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充分展现海东公安铁军良好形象和过硬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韩龙说。

一边包饺子,一边话平安。市公安局领导、执勤民警、受灾群众代表走进群众中间,与群众一边包饺子一边“拉家常”,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听取群众的建议与意见,宣讲反诈、防盗防火等安全知识,共同构筑平安幸福的基石。

“人人都渴望风平浪静的生活,但总要有人去面对猝不及防的风浪。”过去的一年,海东公安全体民辅警共同努力,用公安担当为全市人民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交出了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此次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凝聚了警心、振奋了士气、激发了活力,又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了警民之间的感情。海东公安将再接再厉、继续秉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服务,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