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绿色通道” 保障灾后重建项目顺利开评标
来源:    时间:2024年01月1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郝志臻 通讯员 张波)为贯彻落实省、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连日来,海东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坚持以“限定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责任、优化流程”为目标导向,制定“四项措施”,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

市政务服务监管局积极推行专人负责服务,对灾后重建、道路抢修、开学复工等项目,严格落实AB岗”制度和专人专项负责制度,提前介入、全程跟踪、限时办结。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启“5+2”“白+黑”交易服务模式,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跟踪服务,做到工作不间断、服务不缺位。

同时,加快项目交易进度,全面推行工程建设“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机制,在项目必要手续齐全时,以承诺方式优先受理项目进场,提前发布公告、预约场地,在开标前补齐资料即可,最大限度节省开标时间,并增加场次预约安排,实行24小时线上提交资料、线上核验受理、线上预约场地,所有服务事项全部依托平台在线完成。通过增加开标机位,所有评标室做到随用随开,代理公司可以选择属地开评标、远程异地评标等多种方案组织开评标工作,为投标人(供应商)参与交易活动提供便利、降低成本,全力满足交易市场主体的需求。

该局积极组建咨询服务团队,从海东市评标专家库中确定10名资深专家组成招投标咨询服务团队,对灾后重建项目的招投标工作主动跟踪对接,为交易各方主体提供高效便捷的咨询服务,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程开启合法合规的“绿色通道”,助力灾后重建项目开评标工作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