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我市财政优先保障“三农”领域支出
来源:    时间:2024年01月2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韩世伟)近年来,海东市财政局在支持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农村综合改革等方面持续发挥积极财政职能,认真履行职责,2023年农业农村领域共争取中央及省级专项资金34.84亿元,全力保障我市农业农村工作顺利推进。

市财政局争取农业发展资金10.21亿元,水利资金5.05亿元,林业资金3.47亿元,厕所革命资金3945万元,全力保障“三农”投入力度,对促进农业稳步发展,保障农民合理收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围绕顺利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工作,市财政局坚持把“三农”发展作为财政优先支持领域,持续加大财政衔接资金投入力度,积极争取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3.01亿元。市县区财政部门积极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精打细算,压减非重点、非刚性的一般性支出,腾挪抠挤出财力安排衔接资金9196万元,全力保障乡村振兴工作有序推进。不断密切与江苏省无锡市的对口帮扶关系,落实江苏省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2.68亿元,支持实施产业、就业帮扶、改善基础设施等项目103个,有力保障了农业科技创新、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改善。

此外,市财政局整合资金14.14亿元,将性质相同、用途相近、功能互补的涉农项目资金纳入统一资金池,统一设计方案、组织实施和考核验收,健全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建立资金统筹整合工作进展定期考核制度,有效支持产业扶贫、易地搬迁、连片特困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全力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