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我市守牢安全底线确保群众平安过年
来源:    时间:2024年01月3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 通讯员 杨德浩)连日来,海东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清醒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举措,牢牢守住辖区安全生产之关,确保海东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为给广大群众欢度佳节营造良好的社会安全环境,海东公安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足思想保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安全生产专题会、开展专项安全检查、梳理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全面分析当前现状,开展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最大限度清除一批公共安全风险隐患,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紧盯交通安全、危爆物品管理、大型活动安全管理、消防安全4大领域,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重点单位、仓储业、危险化学品储存单位、烟花爆竹经营点等开展安全检查,围绕各行业场所“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加油站散装汽油售卖是否实名登记、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餐饮行业、商店和超市用电用火是否安全、防盗措施是否完善,是否存在违规销售烟花爆竹及“三无”产品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组织涉爆单位主体责任人、涉爆作业人员签订《涉爆单位安全责任书》。

截至目前,全市治安部门累计检查各类行业场所526家,加油站66家,烟花爆竹销售点34家,国有林场4家;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4个督导组对全市交通安全进行督导检查,期间共出动警力161人次,车辆37台次,设立春运服务站点10处,发布安全提示信息30条,检查各类车辆197辆次,查处违法行为101起,排查道路安全隐患2处,移动测速车发布温馨提示15份。

海东市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发动群众作用,组织义警、村镇干部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 活动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形成以点带面的宣传氛围,让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群众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