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海东举办“12·18”灾后重建方案解读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4年02月0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陶成录)131日至21日,海东市举办“12·18”灾后重建方案解读培训班,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关于灾后受损农房恢复重建工作部署要求,对《积石山地震青海灾区灾后农房维修加固重建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解读,确保灾区群众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化隆回族自治县受灾乡镇政府全体干部、安置点点长共8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同志围绕《方案》起草过程、主要内容、重点说明事项详细讲解了《方案》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实施程序、建设内容、建设标准、建设方式、建设要求、救助标准及资金来源、职责分工、工作要求。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做好政策宣传的能力,消除群众思想疑虑,防范和化解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为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在后续工作中市住建局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尽早维修、加固、重建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认真对照鉴定标准,规范操作流程,强化农村工匠和管理人员培训工作,挑选经验丰富的工匠进行施工改造,确保恢复重建工程有质有量。

“此次教学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灾后农房维修加固重建工作重要性、特殊性和复杂性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打赢灾后恢复重建这场硬仗的信心和决心!”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返岗后将坚持把灾区群众满意度、社会各方认可度作为衡量灾后农房维修加固重建工作成效的标尺,扎实推动灾后农房维修加固重建工作顺利实施、如期建成,让灾区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重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