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我市建成标准化司法所社区矫正室67个
来源:    时间:2024年02月2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胡生敏)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海东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在强化县级社区矫正中心、村级社区矫正工作站建设的基础上,多举措加大乡镇司法所社区矫正室建设力度,现已建成标准化司法所社区矫正室67个。

据了解,乡镇司法所社区矫正室承担了报到登记、入矫和解矫宣告、电子定位、巡查督察、集中学习教育、心理咨询、训诫等日常业务工作。近年来,海东市在阵地矫正上下硬功。改造升级社区矫正中心,在教育基地、公益活动基地、就业基地的作用发挥上“挖潜增效”,打造现代化教育帮扶基地。加强村(居)社区矫正工作站建设,使社区矫正工作触角和工作力量延伸到基层一线,努力构建省、市、县、乡、村五级社区矫正工作组织网络。目前,硬件建设做到面积充足、布局合理、标识规范、设施完备;软件建设做到制度完善、机制健全、功能齐全、服务实战。

乡镇司法所社区矫正室的建成,大大方便了基层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提升了工作质效,为全市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海东市将进一步加快乡镇司法所社区矫正室建设步伐,争取做到全市乡镇司法所配置社区矫正室全覆盖,将社区矫正室打造成集“刑罚执行、监督管理、教育矫正、社会化帮扶”为一体的实战平台,切实发挥司法所社区矫正室在社区矫正工作第一线的作用,为开展好基层社区矫正工作夯实阵地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