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东召开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1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陶成录)311日,海东市召开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座谈会,学习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省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三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发展和改革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呈现出平稳健康态势,全市各县区各部门“有的放矢硬举措、全神贯注抓工业、凝心聚力上项目”,围绕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持续发力、重点发力,以集中开工倒逼进度、以项目调度推动建设,通过创新开展项目清单式管理和调度会、实地调研督导等有机结合,强化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调度,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委全会和市两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积极进取,扎实抓好灾后恢复重建,扎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扎实抓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扎实抓好项目投资工作,扎实抓好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扎实抓好改革开放工作,在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稳定投资大盘、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真抓实干,凝聚合力、共谋发展,高质量完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任务,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东新篇章作出发改贡献。

会上,学习了全国、全省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平安区、互助土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作了交流发言,市统计局对固定资产投资纳统工作作了说明,相关负责同志就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工作、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和一季度项目工作作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