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海东第五中学项目施工正酣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海东日报记者 朵玉雪 报道

春光明媚,生机勃发,春节过后许多重点项目都已陆续开工,在海东这片广袤无垠的大地上,处处呈现出上项目、抓产业、谋发展的喜人景象。

随着清晨的一缕阳光,记者出发前往位于海东市平安区的海东市第五中学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工地上塔吊林立、机械车辆穿梭、工人们忙碌正酣。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土方工程、体育活动室、1号教学楼基础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在实施1号、2号、3号教学楼主体框架工程及图书馆地下一层工程。海东市第五中学建设项目经理王博也在现场不断进行调度统筹工作,尽量保证项目施工顺利进行。

据王博介绍,海东市第五中学于2023828日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2.75亿元,总建筑面积38252.2平方米,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主要建设教学楼、图书馆、体育活动室、食堂、锅炉房、浴室及门卫等;二期主要建设学生宿舍、400米田径运动场及配套附属工程、配套教育装备及信息化设备。

记者了解到,目前,海东市核心城区共有4所公办高中学校,现有在校生9080名,预计到2025年达到10200名,现有学校办学条件无法满足高中教育多样化发展需求。因此,海东市教育局计划建设海东市第五中学。海东市第五中学建设项目在生均占地面积、校舍面积等方面接近全国平均水平,可从基础设施上保障市域普通高中教育进一步发展。海东市第五中学的建设对进一步深化海东市高考综合改革、优化市核心城区普通高中学校布局、顺利实现“十四五”教育发展目标任务有着重大意义。

“本项目是一个集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及其他配套设施为一体的高级中学项目,建成后可容纳学生2400人。”王博介绍说,海东市第五中学建成后,通过布局调整,可以使市第一、第二、第三、第四中学办学规模趋于合理,满足河湟新区、乐都西片区发展中不断增长的高中教育需求,能破解海东市核心城区教育资源供需矛盾,促进教育公平。同时,海东市第五中学的建设是统筹推进职业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协调发展、满足人民对优质教育需求的有效措施路径,对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教育是民生之基,承载着万千家庭的希望。近年来,海东市教育系统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推进学校改扩建工程,不断改善教育教学的办学条件。海东市第五中学项目建设只是海东市教育发展的一个缩影。目前,全市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在加速推进中取得良好成效。海东市第二中学食堂扩建项目计划于202410月份完工,目前处于基础施工阶段;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新区第一中学预计20248月份竣工投用;海东市凤山中学新校区预计于20248月竣工投入使用。

一个个教育项目的破土动工,一组组有利于民的进展数据,都是海东市教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的生动写照,而持续优化改善教育民生环境,推进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全市教育呈现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更是海东市教育局的重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