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智慧医院建设让就医更高效
来源:    时间:2024年04月0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朵玉雪)为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给患者带来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今年以来,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创新服务模式,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行政办公无纸化、医疗办公无纸化、患者就医无纸化等智慧医院建设,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方便的医疗服务,提升就诊患者就医体验。

为提高服务效率、优化就医流程、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进一步整合优质医疗资源,调整了门诊预约方式,由原来预约到科室变更为预约到医生,并同时在微信公众号、服务号、自助机、HIS等系统完成调整,通过微信服务号掌上医院,可实现线上预约挂号、缴费、查阅各种检查、检验报告、门诊病历、体检报告、胶片等信息,还特别推出老年关爱版掌上医院,极大地增强了患者的就医体验感,实现了就医问诊“指尖办、掌上办”“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的服务目标。床旁结算、线上订餐、电子签名等业务实现自助办理,打通住院、住院日清单、住院订餐、病案复印及医疗转运等一系列住院服务,延长了医疗资源服务半径,通过信息化手段让患者就医问诊更省时、省力、省心,也让医疗服务更贴心。

自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持续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工作以来,医院现有的55种医疗文书和其他21种病案首页、住院证、入出院记录、死亡记录等医疗文书均已实现无纸化和电子签名;医护人员可以通过手机端在用药、手术、病案签收、转诊、门诊开诊、停诊等功能上实现医疗审批;通过移动医生和移动护士App查阅门诊、住院患者诊疗、病案、检查、检验、护理信息,随时随地掌握患者病情,合理地缩短了患者就诊流程,避免了过度诊疗和医疗资源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