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一季度互助家政从业人员达1.1万人
来源:    时间:2024年04月0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今年以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把家政服务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就业增收、推动共同富裕的朝阳产业,以打造“互助家政”劳务品牌名片为抓手,多措并举、同向发力推动家政服务产业提质增效、蓬勃发展。一季度,家政从业人员达1.1万人,劳务收入达5600万元。

互助县创新“互助家政+党建”培训模式,在“互助家政”省级劳务品牌提质扩容等培训项目中精心安排了专题党课讲座,受训学员达580人,引导学员更新服务理念,把家政服务当成事业,持续提升技能水平,努力实现职业价值。328日,在青海省总工会表彰大会上,互助互相家政集团有限公司护理部李卓满措荣获青海省“三八红旗手”称号,为“互助家政”从业者树立了榜样。

为促进多元需求和专业供给“对号入座”,互助县紧盯春节期间家政市场需求,开办春节家政高端需求培训班一期,培训30余人,在培训现场与西宁市城西区等家政服务需求大的市区对接到月嫂等家政岗位36个,实现“你刚好需要,我刚好专业”的“门当户对”式家政服务供给,探索了家政从业人员“专业培训、高效就业、稳定增收”的发展新模式。

同时,在互助县政务服务中心、互助县北街社区、互助县高寨街道办事处等区域安放“互助家政”进社区智能终端一体机,逐步推动家政服务进社区,打通家政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互助家政”服务平台订单量达14160单,收入达424.8万元。

为推动优质服务和优品带销“相得益彰”,互助县聚焦家政产业升级、品牌推广、服务提升,采取开发家政新产品、家政兴农带货等创新手段,丰富家政产品供给,扩充服务半径,更新市民家政消费场景,有效提高了家政产业化程度,持续拓宽了多元化增收新路径。一季度,互助家政集团用品工厂店开始营业,“互助家政”年货实现大卖,土特产品带货尤为抢眼火爆、收益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