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海东8家单位入选全国首批科教实验区和实验校名单
来源:    时间:2024年04月1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近日,记者从海东市教育局获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确定首批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区、实验校的通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成功入选为全国科学教育实验区,海东市第一中学、第三中学、第四中学、平安区第三中学、乐都区东林学校、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东垣小学、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积石小学7所学校入选为全国科学教育实验校。

一直以来,海东市各级各类学校高度重视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全面落实在“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各项措施,以科教融合为抓手,大力科普科学教育常识。立足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将科学教育纳入课程体系,挖掘各自独特的科学育人资源,因地制宜开发学校科学类课程,满足多样化学习需求,全面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通过科学实验、科技竞赛、项目式学习等多种形式,为学生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探究精神。

海东市教育局教研室负责人表示,此次入选全国科学教育实验区、校,不仅是对地区、学校科学教育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发展的鞭策。“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挖学校潜能,充分利用学校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鼓励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实验和探究实验,激发学生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提升中小学生科学素养,进一步加强科学教育的改革和创新,努力探索科学教育的新模式和新路径,为培养更多优秀的科学人才贡献力量。”

目前我市入选的8家单位均已和全国其他科学教育实验区、校分入相应的工作协同组,将在线上线下联合开展科学教育活动,搭建了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进一步促进我市科学教育的高质量发展。